/

【视频】“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齐点淄博 2020-09-17 20:40:52 阅读量:

2020-09-17 20:40:52

9月17日,“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层次更高、内容更精准、形式更多样的能力提升行动和党校培训,使我市党员干部紧盯前沿、高点定位,优化知识储备、更新知识结构、锤炼能力本领,为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出席。

江敦涛指出,市委下决心用三年时间,通过开展“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和党校培训,把各级干部轮训一遍,就是要推动干部全面提升能力本领,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和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治理水平提供过硬有力的素质保障、能力支撑。

江敦涛强调,当前淄博发展正处在关键拐点,尤其需要党员干部聚焦城市发展之需,着力淬炼提升七方面能力水平。一要提升忠诚担当之能,把政治能力建设放在首位,增强政治定力、做到绝对忠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工作正确方向;二要提升产业组织之能,深入研究把握产业形势、产业规律、产业模式、产业生态,增强抢抓产业风口的意识和能力,紧盯前沿以“五个优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产业组织理念培植壮大“四强”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淄博产业能级;三要提升驾驭资本之能,学习研究金融产业培育、金融服务和各类基金使用,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着力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四要提升改革创新之能,敢于打破旧思维的条条框框,以更新更高更宽思路眼界谋划推动工作,深入实施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五要提升运用市场化手段之能,强化市场化理念,善用市场力量,真正使各级党员干部运用市场化手段成为思维习惯、工作习惯;六要提升防范化解风险之能,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金融风险防控化解和安全环保、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及舆情引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稳定和可预期的环境;七要提升执行落实之能,坚持躬身入局,坚决走出“舒适区”,不畏难、不推责,强力执行、全面落实,打开淄博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据悉,我市开展“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将采取分级负责、分类组织、分段培训的方式,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全市科级以上干部轮训全覆盖,推动各级干部放大格局、提升境界、开阔视野,重塑干部思维方式,重构干部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