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周村:用村级服务“小平台”织密人社服务“大网络”

齐点淄博 2020-12-04 19:46:38 阅读量:

2020-12-04 19:46:38

  周村区积极整合服务资源,顺畅行业通道,用村级服务“小平台”,织密人社服务“大网络”,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打通基层人社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周村区王村镇沈古村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当地群众办理社保业务。

  周村区王村镇沈古村村民 沈永成这个业务放到我们村来,对我们太方便了,叫我们老年人少跑多少腿,来村里就能完全办了。

  为了给群众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周村区人社局大力实施“1142”工程,在镇办和村居两级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人社专柜”,为群众提供政策宣传、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咨询查询等基础性功能的“一站式”服务。

  周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科长 王银玉“1142”工程就是建设1支相对固定的人专管和专干人员队伍,各镇办、村、社区铺设人社专网,配备1套完备的数字化服务硬件设施,建立培训指导、业务服务、工作调度、绩效评估等4项工作制度,实现60%以上的人民群众能够足不出村办理人社业务。

  在全力推动村级人社专柜建设提升工作的同时,周村区还全力增强服务专职人员队伍力量和业务水平,积极抓好业务和信息系统的学习培训。截至目前,周村区共建有人社专柜148个,配备业务专管、专干人员187人,确保广大村民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周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张开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人社专柜工作,加强政策、经办、服务等各方面培训和人社业务指导,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足不出村办理人社业务达到90%以上。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