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9月17日《坚守1200秒》沂源英雄首现银幕

齐点淄博 2020-09-14 18:06:26 阅读量:

2020-09-14 18:06:26

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由山东梁氏精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沂源之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东方汇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淄博馨园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沂源县委宣传部、山东十五亿分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小红手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山东齐纳电影城有限公司发行的红色主旋律电影《坚守1200秒》首映式将于9月16日在淄博沂源举行。电影《坚守1200秒》将于9月17日起陆续在各齐纳国际影城公映。

该影片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日前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中共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下发了组织观看电影《坚守1200秒》的通知,将会在全市范围组织观看。以此为契机,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电影《坚守1200秒》根据真实战斗事件改编,讲述了抗战时期山东军区特务营在对崮山与日军发生惨烈激战的故事,艺术再现了抗日战争期间沂蒙山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勇斗强敌、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

《坚守1200秒》是挖掘淄博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沂源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是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载体,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电影作品。《坚守1200秒》在太行古堡国际文化艺术周暨首届白巷里国际影像展中荣获影像展元年大奖十佳影片。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沂蒙山根据地是中国四大根据地之一,在沂源的这方红色热土上,留下了太多感人的革命故事。这些革命文化、红色精神是党和人民在伟大斗争中孕育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是中华精神的革命创造与薪火相传,永远闪耀着光芒。

沂蒙红色革命精神的弘扬和传承,以及沂源红色文化品牌的创建和充实需要一个平台,而电影就是其生动诠释和表达的良好载体。《坚守1200秒》通过电影艺术化再现那段不畏牺牲、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更多人了解沂源的红色革命之美。更希望通过沂源第一部红色院线电影,宣传好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让更多的人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沂源争先进位走向前列凝聚更大力量。(通讯员 孟文玉)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