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农民培训 提高种植技术

齐点淄博 2020-09-20 19:51:29 阅读量:

2020-09-20 19:51:29

连日来,我市利用田间学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民培训活动,以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2020年高青县农民专项培训班举行,围绕蔬菜高产栽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重点培训。

据了解,今年高青县还依托全县12家田间学校,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进村入户对农民进行专业培训。

高青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培训科科长 刘明今后,我们继续对学员进行跟踪服务,立足服务常态化,让学员不出村、不出户便可以通过专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临淄区,来自凤凰镇的120名农民,经过系统的培训,正式转型为“新型职业农民”,56岁的王霞就是这批新型职业农民中的一员。

临淄区凤凰镇村民 王霞:通过学习,我自己能选优良品种和好的肥料,认识到原先的不足,科学地种地。

截止目前,临淄区已培养出2124名新型职业农民,设立了17处田间学校,并聘请市区农技推广中心和企业的专家作为讲师,让农民在“田间地头”就能学习到先进的生产知识。

临淄区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农村科技教育培训科科长 陈冲:使新型职业农民成为高素质农民,成为农村致富的带头人,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户扎根农业、发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